Help:监视列表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Watchlis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你的监视列表是用来显示更改跟踪的,与“Recent changes”显示的类似,但限制显示的更改只能是你设置的监视页面。你可以点击右上角的“Watchlist”链接,来查看监视列表显示的内容。然而,这个功能只有已经注册并登录的用户才可以使用。

在你在此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之前,你必须先添加一些页面到你的监视列表。当你浏览一个页面并觉得感兴趣,点击 "Watch"标签加入到你的监视列表。

在改动频繁的wiki上当"Recent changes"显示会占用过高流量的时候监视列表这一特性就十分有用。在典型的低流量的wiki上,你通常可以看到整个wiki上全部的编辑活动而不会觉得不知所措。在比较活跃的wiki上你会发现很多的页面的编辑活动,其中一些你并不太感兴趣。为了帮助用户追踪自己感兴趣的改动,于是有了监控列表。

典型的例子如你会监控跟你感兴趣的领域相关的页面,或者那些页面你非常的关注其中的内容。例如你对一个页面做了大量的改动,你也许会选择监控这个页面,看是否有后续的修改。注意在编辑界面提供了一个"Watch this page"勾选框以实现此目的。

在监视列表的列表页,有些页面的名字显示为粗体。这表示你是否访问过这些页面,看到过这些改动。这有点像电子邮件收件箱里面的度过/未读过的邮件。 "Recent changes"的列表页也会有一些粗体高亮显示,不过作用是不同的。这里的粗体仅仅表示你监控列表中的页面的编辑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