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Binary package guide/4/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1. 它允许管理员 当保持相似的系统最新时能节省时间。从源代码编译所有东西是很耗费时间的。维护许多相似的系统,可能其中的一些硬件较老,如果一个系统将所有东西从源代码编译好,其他系统使用这些二进制包,工作就会变得轻松。
  2. 执行安全升级。对于关键任务系统来说,保持尽可能大的 可用性 是很重要的。这可以通过一台预备服务器来实现,它首先自己执行所有的更新。一旦预备服务器更新后状态良好,那么更新可以被应用到关键系统上。这种方法的一个变形是在同一个系统的一个 chroot 中执行更新,并且在真正的系统中使用所创建的二进制包。
  3. 作为一个备份。通常二进制包是恢复一个受损系统的唯一方法(例如编译器受损)。拥有一台二进制包服务器上的或者本地的预编译二进制包,对于工具链受损的情况有很大的帮助。
  4. 它也支持 更新非常旧的系统。更新非常旧的系统这项任务可以通过使用二进制包来大大减轻。通常在旧的系统上安装二进制包利大于弊,因为它们不需要安装/更新构建时依赖。因为二进制包是预编译的,这也避免了在构建过程中发生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