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dev and the translation is 5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dev目录

大多数Linux用户都知道 /dev/sda1 只是内核找到的第一个磁盘上的第一个分区的快速方法。这很简单,对吧?

但请考虑USB,IEEE 1394,热插拔PCI等热插拔设备。这些设备的第一个设备是什么?而且持续多久?当第一个设备消失时,其他设备会被命名为什么?这将如何影响正在进行的事务?如果一个打印作业突然从高端激光打印机转移到几乎死机的矩阵打印机,仅仅是因为有人决定拔下激光打印机上的插头(恰好是第一台打印机),这会不会很有趣?

进入设备管理器。一个现代设备管理器(包括 udeveudev)必须:

  • 在用户空间中运行。
  • 动态创建和删除device file
  • 提供一致的设备命名。
  • 提供用户空间应用程序接口(API)。

每当设备结构发生变化时,内核都会发出一个由设备管理器获取的 uevent ,然后设备管理器遵循 /etc/udev/rules.d, /run/udev/rules.d/lib/udev/rules.d 目录中声明的规则,根据uevent中包含的信息,它会找到触发和执行所需操作所需的规则。这些动作可能涉及设备文件的创建或删除,还可能触发将特定固件文件加载到内核内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