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Handbook:Parts/Installation/System/8/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1. #第一个字段显示要挂载的特殊 block 设备或远程文件系统。 有几种设备标识符可用于特殊块设备节点,包括设备文件路径,文件系统标签,UUID,分区标签以及UUID。
  2. 第二个字段是分区挂载点,也就是分区应该挂载到的地方。
  3. 第三个字段给出分区所用的文件系统的类型。
  4. 第四个字段给出的是挂载分区时 mount 命令所用的挂载选项。由于每个文件系统都有自己的挂载选项,我们建议系统管理员阅读 mount 手册(man mount)以获得所有挂载选项的列表。多个挂载选项之间是用逗号分隔的。
  5. 第五个字段是给dump使用的,用以决定这个分区是否需要dump。一般情况下,你可以把该字段设为 0(零)。
  6. 第六个字段是给fsck使用的,用以决定系统非正常关机之后文件系统的检查顺序。根文件系统应该为 1,而其它的应该为 2(如果不需要文件系统自检的话可以设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