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Handbook:Parts/7/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关于 Gentoo Linux 的安装
本章简单介绍本手册所包含的安装方法。
选择正确的安装媒介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安装 Gentoo,本章介绍如何使用最小化 live 镜像来安装Gentoo。
配置网络
必须有可运行的网络连接才能访问互联网以及下载最新的软件库更新、源代码和软件包。
准备磁盘
在安装 Gentoo 之前,需要创建 root 文件系统布局,以及一些其他可选分区。本章说明了如何设置储存。
安装Gentoo的安装文件
下载的 stage 3 归档是基本的 Gentoo 操作系统环境,在这一章里我们描述了如何下载和提取 stage3 归档文件,以及配置 Portage —— Gentoo 主要的软件包管理程序。
安装Gentoo基本系统
在安装和配置完 stage 3 文件后基本系统就搭建好了,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可用的最小化环境。
配置 Linux 内核
Linux内核是每一个发行版的核心。本章说明了应该如何配置和编译内核。
配置系统
系统安装过程中必须创建一些重要的配置文件,本章提供了这些文件和解释以及如何剪裁。
安装系统工具
本章指导选择和安装一些重要的系统管理工具。
配置系统引导程序 Bootloader
本章指导安装和配置二次系统引导程序。
安装收尾工作
安装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本章记录了最后的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