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Handbook:Parts/11/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文件和目录
想深入了解Portage,首先就要知道它把文件和数据存在哪里。
变量
Portage 是完全可配置的,可以在配置文件中设置几个选项,也可以将其设置为环境变量。
混合使用软件分支
Gentoo 提供的软件分布在不同的分支,取决于它的稳定性和所支持的架构。“混合使用软件分支”解释了如何配置这些分支,以及如何进行个别调整。
额外的工具
Portage 带了几个额外的工具能让 Gentoo 有更好的使用体验。仔细阅读以了解如何使用 dispatch-conf 和其他工具。
定制包 repository
本章给出了一些提示和技巧,关于如何使用定制的包 repository、如何仅同步需要的分类、如何添加包,等等。
高级特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Portage 发展得越来越成熟,新特性不断被添加。其中许多特性仅对更有经验的用户有用。本章介绍了这些 Portage 的新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