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Handbook:AMD64/Blocks/Booting/22/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debug
启用调试代码。这可能会显得乱糟糟的,因为这会向输出大量的数据。
docache
这会把整个 CD 运行环境缓存到内存中,这会使用户可以卸载 /mnt/cdrom 并挂载另外一个 CDROM 。这个选项需要至少两倍于 CD 大小的内存空间。
doload=X
这会使启动时内存盘(initial ramdisk,initrd)加载这之后列出来的模块和它们的依赖。把“X”替换为模块名称,当需要加载多个模块时请用逗号分割。
dosshd
在启动时启用 sshd 服务,这在无人值守安装时很有用。
passwd=foo
这会将等号后的字符设置为 root 用户的密码,当使用“dosshd”参数时需要这么做因为默认的 root 密码是留空的。
noload=X
这会使启动时内存盘(initial ramdisk,initrd)跳过对某些会造成问题的特定模块的加载。使用方法和“doload”相同。
nonfs
禁止在启动时启用 portmap/nfsmount 。
nox
这会使启用X的 LiveCD 不自动启动X,而是使用命令行。
scandelay
这会使 CD 在启动过程中等待十秒来使一些初始化很慢的设备完成初始化。
scandelay=X
这允许用户指定 CD 在启动过程中等待一些初始化很慢的设备完成初始化所需的延迟的时间。把X替换为所需要等待的时间(以秒为单位,只需要填写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