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s:/etc/portage/repos.conf/8/zh-cn

From Gentoo Wiki
Jump to:navigation Jump to:search
aliases
指定给定软件仓库的别名。通常不建议设置此属性,它会导致 eclass 继承关系发生变化,从而可能因为元数据缓存的失效而触发性能问题。
egencacheemirrordistrepoman 工具默认会忽略这个参数,因为它们的操作通常不是基于特定站点的(它们的操作集中于 portage 和 Gentoo 软件仓库中的全局、非自定义部分)。 通过设置 force = aliases 可以改写这个行为。
auto-sync
此设置决定在 emerge --syncemaint sync --auto 运行期间是否同步仓库。它可以使仓库仅在需要时通过 emaint sync --repo foo 进行同步。 有效值:yesnotruefalse。如果未设置,仓库同步行为将被视为设成 yestrue
eclass-overrides
让所有软件仓库都从指定仓库中继承 eclass。通常不建议设置此属性,它会导致 eclass 继承关系发生变化,从而可能因为元数据缓存的失效而触发性能问题。
egencacheemirrordistrepoman 工具默认会忽略这个参数,因为它们的操作通常不是基于特定站点的(它们的操作集中于 portage 和 Gentoo 软件仓库中的全局、非自定义部分)。 通过设置 force = eclass-overrides 可以改写这个行为。
force
指定属性名,egencacheemirrordist, 和 repoman 应该强制遵守这些名称。有效值:aliaseseclass-overridesmasters
location
为给定仓库指定存储位置。
masters
为给定仓库指定主仓库。通常不建议设置此属性,它会导致 eclass 继承关系发生变化,从而可能因为元数据缓存的失效而触发性能问题。
egencacheemirrordistrepoman 工具默认会忽略这个参数,因为它们的操作通常不是基于特定站点的(它们的操作集中于 portage 和 Gentoo 软件仓库中的全局、非自定义部分)。 通过设置 force = masters 可以改写这个行为。
priority
为给定仓库指定 优先级
sync-cvs-repo
指定 CVS 仓库。
clone-depth
指定用于 DVCS 仓库的克隆深度。默认是 1 (仅限最新的提交)。如果设为 0,则深度不受限制。
sync-git-verify-commit-signature
要求仓库中的顶端提交包含良好的OpenPGP签名。默认为false。
sync-type
指定 emerge --sync 执行的同步类型。有效非空值: cvsgitrsyncsvnwebsync(<=portage-2.2.18)、webrsync(>=portage-2.2.19)。可以将此属性设置为空值以禁用给定仓库的同步。默认为空值。
sync-umask
指定用于同步仓库的 umask 。采用八进制许可掩码,例如: 022
sync-uri
指定 emerge --sync 执行同步时所使用的仓库的URI。可以将此属性设置为空值以禁用给定仓库的同步。默认为空值。
语法:
cvs: [cvs://]:access_method:[username@]hostname[:port]:/path
git: (git|git+ssh|http|https)://[username@]hostname[:port]/path
rsync: (rsync|ssh)://[username@]hostname[:port]/(module|path)
sync-user
指定用于执行同步的凭据。如果只提供了用户,则将使用该用户的主要组。如果只提供了组,则将保留当前用户,且仅更改组ID。此键优先于FEATURES=userpriv。如果提供了用户或组ID,则Portage不再使用该目录的所有者。
语法:[用户][:组]